close

 

 

照明對一個「家」來說十分重要
 
工作累了一天回到家就是希望有個舒適的地方可以放鬆高興  
 
而新式裝潢蠻常運用「崁燈」設計
 
可以依照室內明暗調整燈光
 
不用像日光燈一下子就得開全部
 
所以「燈泡」選擇對我家來說很重要
 
像一坪空間就有3個崁燈,我家至少就有40個崁燈
 
而依據不同空間所用的燈光也不同
 
像書房看書、使用電腦需要較明亮白光
 
客廳、餐廳更需要柔和的黃光,這樣更有溫馨的感受
 



其實以前我就對LED燈泡很好奇
 
因為不知道跟傳統螺旋燈泡有何實際差異
 
礙於價格遲遲不敢下手
 
像之前我家使用的是傳統螺旋燈泡





這種燈泡一開始真的很亮
 
不過使用一段時間會覺得頭頂上蠻熱的  畫圈圈  
 
據說比LED燈泡耗電
 
而且LED燈泡是未來照明的趨勢
 
一看到有體驗就馬上報名囉
 
 
我體驗的產品如下:





.產品名稱:高導熱塑膠 LED燈泡(2顆黃光/4顆白光)
 
.瓦數規格:9W(60W取代)
 
光看這個低瓦數就知道蠻省電的
 
 
一般的燈泡是從上方拉開
 
多立克 Doric 高導熱塑膠LED燈泡是從側邊割開




割開封條後將內側紙板拉開
 




接著就看到燈泡本尊囉





咦...它的造型好特別哦
 
跟我熟悉的燈泡造型不同






原來它的設計靈感來自希臘羅馬時期的建築
 
仿造支撐整個建築的羅馬柱
 
希望藉由此經典的象徵,
 
將其經典與特色放到設計中,呈現出一種新的面貌
 
它有四種顏色,而我體驗的是白色燈杯
 
 
這個燈杯不只是美觀
 
它還是「高導熱塑膠」的材質特性,
 
具備良好散熱特性



而這多立克 Doric 高導熱塑膠LED燈泡的包裝也很有質感
 
打開包裝還有一張小名片





同時它也是MIT台灣製造生產唷
 



依照我家得使用環境
 
我選擇的是4個白光...使用於書房
 




白光是 9瓦  900流明





還有2個黃光...使用於客廳.臥室






黃光是 9瓦  800流明





 
拿起這燈泡時覺得好輕呀
 
原來只有115g
 
而且塑膠導熱燈杯也蠻輕巧的
 
真是安全又省電呢






【注意事項】
 
.適用於溫度-20°~+40°環境下。
 
.不可調光,請勿與調光器併用。
 
.請勿安裝在密閉燈具內。
 
.此燈為室內專用燈。
 
 
 
多立克 Doric 高導熱塑膠LED燈泡很容易安裝
 
女生也能輕易上手
 
先來看使用白光的書房
 
平時家人會在這邊看書、上網
 
所以需要較亮的白光
 
一裝上去後...開燈...好亮呀太高興  
 




不過一段時間後
 
會發現燈光似乎帶點微黃
 
燈光很柔合不刺眼
 
像之前使用螺旋燈泡會有些微刺眼的感覺
 
這款LED燈泡燈光柔和
 
應該是有護眼的考量吧
 






再來看使用黃光的客廳
 
客廳是家人看電視團聚的地方
 
希望是一種溫馨的感覺
 
 




而黃光正符合這樣的訴求
 
這款LED燈泡的黃光一樣是柔和
 
感覺上比一般燈泡的黃光暗了些
 
但並不會影響看東西的清晰度
 
感覺更加溫馨了 得意的笑  
 




換上多立克高導熱塑膠LED燈泡一周後
 
明顯感覺燈光既明亮又柔和
 
而且不會像之前的燈泡那麼熱
 
尤其在炎熱的夏天燈光太熱是很明顯的
 
況且這樣的燈泡清潔上也很方便
 
拿張濕紙巾就能輕鬆擦拭囉
 
希望下個月收到電費帳單時能看到數字下降啦太高興  
 



 
(1) 參加【iTRY試用情報王】活動:http://www.itry.com.tw
 
(2) 本文為純個人體驗心得(非商業性質)僅供參考,實際感受因人而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霞光坊 多立克 LED燈泡
    全站熱搜

    nicky就是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