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貓養了越久

越會聽到一些傷心的貓咪故事


如果是另一半與貓咪.我們可以因為他不能接受我的貓而放棄

但是今天要是換作是自己生的小孩呢?

恐怕就更難抉擇了


有個女生在沒有結婚前...養了兩隻貓作伴

每天回家就是跟兩隻貓咪在一起生活

吃的飼料.罐頭.點心都是從日本空運來台(台灣買不到)

用的東西也都是很高級的

貓咪自由自在的在家裡走動

女生的喜怒哀樂都有貓咪分享


後來女生認識了現在的老公也結了婚.婚後也把貓帶過去

貓咪的生活空間從家變成了籠子

沒多久的時間女生懷孕了.小孩也生了下來

因為怕貓咪會影響小孩

貓咪開始寄宿在女生不同朋友的家

朋友們一開始以為只是短暫寄宿

但是常常一住就是2.3個月

朋友打電話問女生什麼時候要帶貓回去

女生總是說...過兩天我就會去帶


最近這個女生決定跟老公移民到英國

朋友們問他...這兩隻貓呢?要一起去嗎?

女生總說會帶它們一起過去

但事實上...女生已經把這兩隻貓咪帶到收容所去

等到朋友發現想去收容所找貓時

已經過了兩星期

貓咪已經被安樂死了


這樣的故事不會第一個.也不會是最後一個

我想問的是...為什麼?

我知道貓毛也許會影響小孩

也知道有了小孩還要照顧貓也許會比較累

而帶貓咪出國也有一些繁雜手續

但是為什麼不能給他們一個活命的機會

就算不想帶他們出國

也可以在生命的最後幫他們找一個適當的主人

一定要送他們去收容所嗎?


我知道

自己生的小孩不會因為貓咪而送走

但是貓咪也曾是心肝寶貝

怎麼狠的下心?

天平的兩端.我能捨棄誰?

難道沒有方法可以同時愛護自己的孩子也保全曾經陪伴你度過寂寞時光的貓咪嗎?

是不是有了自己的小孩.就要犧牲曾經愛過的寵物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寵物 棄養
    全站熱搜

    nicky就是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